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甘孜州直纪工委持续加压做好
“赌博敛财”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5 14:41:5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孜州纪委 甘孜州监察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甘纪发〔2019〕2号)文件要求,开展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风清气正氛围,州直纪工委从“绷紧三根弦”入手,持续加压推进整治。

一是绷紧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弦。利用机关会议传达学习《州纪委监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甘纪发〔2019〕2号)、《中共甘孜州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赌博敛财”问题的通告》。并通过集中谈话、廉政党课、党组织生活以及微信消息推送等方式,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州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赌博敛财等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提高认识,签署承诺书,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党的良好形象。

二是绷紧领导干部的责任之弦。州直纪工委及时传达和认真落实州纪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发挥监督督促的职能职责,助工委领导绷紧“责任之弦”,履行好“两个责任”。工委“一把手”主动过问,研究方法措施,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目标任务,保证专项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搞过场,不做虚功,运用好“四种形态”,把整治工作做到实处。

三是绷紧纪检工作的监督之弦。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州直部门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各基层党支部的日常监督;二是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随时随地地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及“赌博敛财”的问题线索,纪工委将按照管理权限及程序,依纪依规依法处理。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