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引领建设“过硬”队伍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5 09:48:27)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制度先行,三举措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团结凝聚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绘就绿水青山美丽乐山画卷。

一、聚焦党建引领,锤炼忠诚干部队伍。印发《党组会议事决策规则》《党组党建工作安排》,修订《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运行实施细则》,制定《党的建设工作手册》,推动党建和环保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每月召开党委会、印发任务清单,定期跟踪督促检查落实。深入推进“小支部”工作法,组建总支、支部共13个。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开展“环保心向党、携手创辉煌”等主题活动,实现“党建+环保”有机融合,将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贯穿始终。

二、聚焦“以人民为中心”,锤炼担当干部队伍。修订出台《重大敏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会审程序》,基本实现“绿色通道”项目审批时间在全省最短、审批流程在全省最简的目的。修订完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流程与时限规定》,制定《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服务和管理办法》,加快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服务和监管体系,形成有效衔接、运行顺畅、简便高效的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乐山市环境保护局工作规则》,印发《科级干部选拔暂行办法》等15项机关事务管理制度,细化议事决策、选人用人、工作督查等,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聚焦凝心聚力,锤炼干净干部队伍。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清单80条》和省厅红线60条,集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月”和“制度建设月”活动。分三期开展“环保讲堂·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督查机制,机关纪委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工作纪律、作风、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抽查,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