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汉市:用好党建述职载体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8 16:57:52)    

近日,广汉市召开“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19年“两新”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既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两新”党建会议精神,对相关单位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提出了工作要求,又宣讲了相关政策,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广汉市税务局解读涉及“两新”党建的税收政策,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带动作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会上,乡镇、园区、市级部门和“两新”党组织代表就2018年度“两新”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接受点评,全体参会单位就2019年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就上级有关“两新”党建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就行了谋划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广汉市税务局就涉及“两新”党建税务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指导非公企业做好申报,切实服务企业发展,提升其做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两新”党建会议精神,对照述职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突出亮点,确保推动2019年“两新”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各乡镇、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用好党建载体,主动为“两新”党组织做好政策宣讲和服务,帮助其党建和生产经营“双提升”,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两新”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其“指挥棒”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还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工作的载体作用,利用主题党日、现场会、座谈会等形式,动员更多的市级业务部门和金融机构,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在行政审批、授信贷款等方面做好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等,让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业务工作更加紧密结合,推动生产经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

(广汉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