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绵阳市游仙区以党建品牌建设提质机关党建质量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0 09:21:17)    

游仙区直机关工委以争创“十佳”机关党建品牌为载体,通过培育品牌、争创品牌、叫响品牌,以品牌提升质量、以品牌凝聚人心、以品牌创建融入中心工作,培育、评选出了区法院党总支“法治引领、司法聚力”等“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初步实现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工作目标。

一、以“六有三好”为标准培育品牌

一是有特色鲜明的品牌名称;二是有个性化的品牌标识(LOGO);三是有严格的工作规范。有明确的品牌创建定位、目标、年度创建计划和长期创建规划,有具体的创建标准、措施。建立高标准的服务规范,有完善的品牌管理体系和保障机制,创建流程符合规范要求。四是有丰富的活动载体。形成机关品牌文化,既能体现创建活动的政治属性,又能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和内生动力,同时能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五是有创新理念和内涵。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思维,内涵体现部门(单位)职能与新时代风貌。六是有完善的保障机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目标任务、细化创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七是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好。以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与“反四风破四小”专项整治和 “作风建设年”有机融合,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理念。八是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成效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敢闯敢干敢为先,主动深入脱贫攻坚、急难险重任务等工作一线,工作成效明显,业绩突出。九是群众反映和社会影响好。

二、以“四步走”争创提质品牌

一是精心申报品牌。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精心研究制定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区直机关工委邀请区内外党建业务熟悉专家进行集中审定,审定意见反馈各党组织进行完善、修订,制定更符合本单位党组织实际的党建品牌培训方案。二是实施提升完善。在具体实施中进一步完善品牌创建体系,创新服务举措,不断丰富品牌的服务理念、内涵和载体,形成成熟的个性化党建品牌。三是评选命名表扬。邀请、组织了市区基层党建工作专家、基层党员代表,机关党组织书记全员参与,对各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进行评审,命名区直机关2018年度“十佳” 党建品牌并通报表扬表彰。四是擦亮叫响品牌。通过品牌的评星晋级,总结品牌创建经验,强化品牌理念,持续提升品牌质量,形成一批具有较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区直机关党建名牌。目前区级层面已创建“富乐先锋”一个党建品牌,区级各部门党组织围绕“富乐党建”品牌,根据各自职能特点特色建立了46个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三、以“三优先”强化党建品牌评定运用

一是优先推荐、表彰为基层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在评选推荐市、区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示范单位、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时,将机关党组织党建培育、命名情况作为重要参考条件。二是优先推荐为优秀个人和年度考核优秀。对获得“十佳”党建品牌命名的党组织书记,在推荐、表彰为党建工作优秀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评定时,优先向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进行推荐、表彰。三是优先遴选为优秀中青年后备干部。将在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中政治素养好、个人能力强、党建业务水平高的优秀党组织书记优先向区委组织部进行推荐,纳入提拔重用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培育锻炼。

(游仙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