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教育厅机关党委创新“四个三”工作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19 16:58:58)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进程中,教育厅党委创新“四个三”工作法,全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坚持三个始终

一是将增强“四个意识”贯穿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增强“四个意识”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不断牢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穿思想建设始终。坚持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采取集中(专题)学习、专题报告会、宣讲会、组织生活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带动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厅党组及成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组织狠抓工作落实;各支部(总支、党委)履行党建工作具体责任。

二、坚持三项创新工作

一是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制定科学的考评内容,努力解决“两张皮”问题,切实做到抓党建促发展。二是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完善《考评细则》,推进支部工作改革,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认真做好党员爱心互助工程。组织开展爱心捐款、申报等工作,将组织关怀送给有困难的党员。

三、坚持三个从严

一是坚持纪律作风从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述职述廉制度,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发《关于规范教育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二是坚持廉政教育从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警钟常鸣,在重要节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三是坚持监督管理从严。发挥联系监督作用,配齐纪检干部;强化纪检干部职能,严格执纪监督。

四、坚持三个服务

一是坚持服务基层。扎实推进帮扶雷波县、武胜县工作,助力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服务群建。

加强对直属单位群团工作的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关怀帮扶机制, 团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坚持服务党组。认真做好党组会、厅长办公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务等工作,服务厅党组高效有序运行。

(教育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