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汉市借势借力猪年新春
“党建+为村”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12 10:04:30)    

广汉市委组织部在2019年春节期间主动作为,借势新春佳节,依托腾讯“为村”大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全市13万注册村民参与“为村”线上节日活动,既将三星堆大祭祀等广汉特色年俗向全国宣传推广,激发村民热爱家乡热情,凝聚党心民心,又弘扬正能量,推动乡村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提前组织谋划,精心安排实施。广汉市委组织部在春节前积极与腾讯公司沟通,了解活动详情,根据广汉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春节期间安排值班人员负责“为村”平台内容推送、引导,通过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春节致辞和春节期间党风廉政相关规定、注意事项等内容,覆盖13万注册村民,同时随时在线与村(社区)平台管理员进行交流互动,指导村民参与活动,确保丰富节日内涵,弘扬良好风气。

党员做好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发动党员坚持节日期间“网上走基层”,线上组织群众参与“为村”春节线上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节日期间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点位,既为群众做好相关服务,又引导村民利用参与“为村”活动契机推广、宣传广汉特色的三星堆大祭祀、千人民俗大游行等年俗。通过积极发动,让全国各地群众知晓了广汉特色年俗,纷纷点赞评论,增强了广汉党员群众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凝聚了党心民心。

借力腾讯平台,助推乡风文明。一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汉党员和群众在节日期间增强文明意识,注意自身行为规范。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通过参与活动期间通过浏览全国其他地方年俗活动等,学习了其乡风文明建设的成效和亮点,开拓了眼界视野,并对标先进积极做好提升。三是广汉市委组织部以此为契机,发动全体注册村民对所在村(社区)提出相关期望和意见建议,目前共收集相关发言3546条。

(广汉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