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
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09:11:25)    

1月15日,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袁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文广新局、市国土局、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作了口头述职。其余党组织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袁雁同志对7名同志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袁雁充分肯定了各直属党组织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一是履职尽责更加到位。各机关党组织突出党建工作“主业定位”和“主责意识”,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意识,不折不扣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党建基础更加规范。各机关党组织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服务建设,不断规范机关党组织运行,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党建引领更加有力。各机关党组织立足本单位实际,以党建助推中心工作、脱贫攻坚、项目发展等,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情况,为攻坚克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各机关党组织以党建活动作为提升支部建设,优化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优化党建活动形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五是品牌打造更加突出。各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独具单位特色的党建品牌,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品质。

袁雁要求,2019年要围绕四个方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用心用力抓党建促提升;二是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三是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最后,袁雁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乐山市委、峨眉山市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的有效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