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明职责”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6 14:3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党徽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底省局第一次党建工作会上,省局党组书记罗凉清就提出“党员干部要亮明身份,明确职责,不能等同于一般群众”的要求。近期,省局机关党建组印发了《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党徽有关事宜》的通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亮身份、明职责”活动。

活动要求,全局在职共产党员(含预备中共党员)要自觉佩戴党徽,提高对佩戴党徽的认识,自觉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党员形象,时时处处体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明确,全体党员干部在正常上班工作时;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出席党内重要会议活动时;在各服务窗口工作时;外出参加活动或工作需要佩戴党徽时;特定场合明确佩戴党徽时;其他情况需要佩戴党徽时等场合时,要佩戴党徽。

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佩戴党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维护党徽尊严,不得佩戴不合格的党徽;要妥善保管党徽,尽量避免丢失和损坏。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是要督促和监督党员佩戴党徽,要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做贡献具有积极作用。

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佩戴党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展示先锋形象。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