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奋力开拓
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6 09:09:13)    

近日,阿坝州直机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考察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全体职工年度考核会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探讨2019年党建工作思路,切实营造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鲜明导向。

自觉担当,创新实践,在客观评价中明确努力方向。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指导引领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奋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急需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保障全州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时明确指出,“机关党组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跟省委需要、适应州委要求。要善谋不乱谋,服务党组织想在前,要到位不越位,协调服务做在前,要担当不耽搁,推动落实冲在前。

正视问题,准确研判,在落实责任中提升工作水平。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考察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上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定角”,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善于站在全州机关党的工作全局思考工作,更加注重研究机关党建工作规律,善于从苗头性问题中预见趋势,为新一年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开局夯实基础。要“定心”,树立正确的心态。从去年开始,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各级党组织从软、硬件上着力破解机关党建运行桎梏,创新机关党建“四分”工作机制,激发党员干部争先进位、履职尽责。要“定位”,明确岗位职责。今年是“一州两地三家园”建设的关键时期,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任务越来越艰巨,党员干部要时刻站在最前列,多担当多奉献、多吃苦多受累,用汗水赢得基层群众的点赞。

理清思路,科学定位,在健全制度中推进2019年工作。去年以来,州直机关工委创新“目标绩效层级管理办法”和支部“1242”工作法,坚持立足科学定位、着眼长远、重抓规范,重点解决“务实”和“从严”的问题,打通了重点任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委机关双月考评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日常抽查、专题督导、科室自查、联检互评等多种手段,重点梳理阶段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薄弱、动态管理、循环推进、螺旋上升,极大地推动了机关工委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支部“1242”工作法通过严格落实组织生活、日常工作、党内活动等制度,真正实现了用制度落实保证支部工作严实落地。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