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突出“三个导向” 实现“三个覆盖”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09:39:41)    

为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持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列,做好表率,锦江区直机关工委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全区机关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巡查。通过查阅资料、集中座谈、收集意见等形式,实现巡查内容全覆盖、党建责任全覆盖、整改落实全覆盖。

突出目标导向,实现巡查内容“全覆盖”。围绕机关党建基础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梳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年终巡查内容清单》,将全区38个机关党组织划分为5个片区,利用一周时间开展机关党建巡查。严格按照清单内容,重点检查机关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特别是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机关党建“三诺”行动开展情况和落实效果,并对照年中巡查问题清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全面准确地评价每一个机关党组织工作实绩。

突出问题导向,实现党建责任“全覆盖”。坚持按照“查不足、找差距”的原则,通过全面总结、互相点评、综合评价等方式,引导各机关党组织针对查出的问题,端正态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对于能尽快解决的,坚决不拖延,对于那些短期内难以完成的,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区直机关工委将各机关党组织后续整改情况作为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的重要参考内容,让党建巡查真正查出压力,述出责任,改出实效。

突出效果导向,实现整改落实“全覆盖”。根据巡查结果,结合平时调研督查情况,对各机关党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意见。针对巡查中出现的支部建设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区直机关工委将陆续出台《锦江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及《锦江区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细则》,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并着重突出“服务中心”作用,启动“1+N”牵手计划,通过“菜单式”的服务项目,实现“共联众享”的服务效果,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实心干事、科学作为。

(成都市锦江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