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四川储备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09:30:51)    

1月11日,四川储备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长民主持会议,党委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1月10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的2018年度四川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省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回顾了2018年度四川储备系统特别是局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肯定了亮点,指出了不足;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研讨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形成了初步思路。

会议指出,四川储备局2019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大抓基层、抓实基础,突出服务中心、改进作风,突出机关党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尤其是要在“四个更加”上下功夫。一是更加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等思想观念,正确认识抓党建工作,切实担起抓党建责任。二是更加深入贯彻党的领导。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各个环节,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更加有效融合党建和业务。在创建更多党建品牌、形成更多支部工作法上下功夫,融合党建和业务,防止“两张皮”;把建设队伍作为强基固本谋划长远的任务抓起来,抓住领导干部、年轻党员干部“两个群体”,做好教育培养发展工作。四是更加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全局性党建、文化活动,助力思想政治教育,活跃单位氛围,加强文明单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文化丰富、文明和谐、改革创新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和职工群体。

(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