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气象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9 09:15:15)    

1月4日,省气象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重大会议精神情况、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部署情况和抓党建成效、问题、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逐个进行了点评。16名支部书记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书面述职。机关党委结合支部书记向本支部党员大会述职评议结果、集中述职评议结果和支部日常工作等情况,按综合评价“好”的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二的标准研究确定并通报了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等次。

考核会结束后,李扬富从党建工作是什么、党建工作干什么、党建工作怎么干三个层面同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认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区别与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党务工作,推进部门党的建设。二是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解决好学习积极性不高、学用结合不够、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三是要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关注敏感期,高度重视年轻同志的思想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结合实际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四是要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结合单位实际确定和深化特色活动载体。他强调,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使命记在心中,工作抓在手上,通过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推动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