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绵阳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党建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9 09:05:51)    

 

近日,绵阳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党建工作会,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机关党建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供销社党建工作指导队全体队员,绵阳市旅游学校、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市供销社主管的7家社会组织的法人代表、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岳正宴委托,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风才就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强六好”规范化建设清单》;对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对市供销社党建工作指导队情况进行了通报,就机关党建和指导队与所指导的14家两新组织党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党建指导队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与指导队员签订了任务书。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深入推广“小党课”修党性、“小测试”促学习、“小点评”强基础、“小通报”抓典型的“四小”措施。二是要突出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3+2”书记项目提出的“双强六好”规范化建设任务清单,夯实基础,突显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突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党建工作指导队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相关要求,以及目标责任书和任务清单,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重点指导企业把党组织融入企业组织结构,把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有机融合,把党的宗旨融入企业社会责任。两新组织要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市供销社系统“四比四看”活动为抓手,以“双强六好”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推动和促进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持续健康全面发展。

(绵阳市供销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