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四举措”
推进“广安新时代讲习所”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6 08:52:23)    

 

近段时间以来,为深入党建教育培训,广安市直机关工委确定将“广安新时代讲习所”作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建设讲习阵地、选好教育老师、丰富讲习内容、创新讲习形式,“四举措”努力“讲”出特色。

把好阵地关注重“实”。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政治标准,做到“广安新时代讲习所”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面、政治立场鲜明。讲习阵地紧扣“八有”标准,牢牢坚持“姓党”原则,在讲习机制、方式、方法上抓好落实。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等单位纷纷成立“广安新时代讲习所”,配备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备,满足新时代讲习需求,实现讲习所创建全覆盖。

把好人才关着眼“精”。市直机关各单位着眼于高质量建设“广安新时代讲习所”需要,围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方面,从领导干部、党务干部、业务骨干、先进典型中精挑细选,组建讲习师资队伍,确保讲习所师资相对稳定。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讲习活动共计100余场次,参与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

把好课程关突出“用”。市直机关各单位围绕党的建设、广安发展、社会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大政方针分解成若干个理论课题,采取“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真正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了务实管用。市政府办等单位认真办好“广安新时代讲习所”,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先进文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积极贡献。

把好方式关力求“活”。市直机关工委依托广安机关党建网站,市直机关党建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培训调研、观摩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督促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主阵地作用,用“普通话”讲大形势、用“广安话”讲身边事,将一个个“大道理”转化为党员干部爱听的“小故事”,党员干部听得入耳更入心,做到讲习全覆盖。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