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阿坝州若尔盖县“三项举措”
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16:29:15)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县委常委联系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制度。11名县委常委联系1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常委讲党课、“一对一”帮带等措施,促进软弱涣散党组织向先进转化,通过整顿转化打分评级等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形势。优化班子结构。选派18名素质强、业务精的机关干部,深入到软弱涣散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到任后,对照整顿台账,逐条逐项抓整改,通过党建引领,加强了党组织内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公开承诺制度等8项制度的执行与落实,有效激发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加大经费投入。县委为96个行政村增加村级运转经费50000元,向2个乡镇、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拨付培训经费、党支部活动经费10万余元,激活了软弱涣散党组织“两委”干部的激情和热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逐村走访,强力推进规范化建设。新建、改扩建场所及广场累计投入150余万元,为1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制作党建图版,配备远程设备、办公桌椅、图书资料等办公文化用品,实现村和社区办公环境全面改善。

(若尔盖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