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09:28:53)    

11月13日,新组建的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四川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参加揭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挂牌仪式。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四川将省粮食局的职责,以及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能源局等部门的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部门管理机构。不再保留省粮食局。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在挂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全省粮食流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委党组的直接指导下,在省粮食局领导班子和粮食系统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挂牌成立,新机构开启了新征程、新职能赋予了新使命,全体粮食和物资储备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在真抓实干中锻炼队伍,提高整体战斗力;要坚守主责主业,推动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导向,聚焦重点目标任务,不断筑牢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忠诚履行守住管好“天府粮仓”职责。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任局长、党组书记张丽萍指出,省委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战略地位、有效发挥维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压舱石”作用的改革意图。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跑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第一棒”,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干部群众的期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实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

根据相关任命,张丽萍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林任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伍文安任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青年任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光林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省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刘晓斌,省发改委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