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水利厅长葫局举办党务暨纪检业务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09:20:33)    

为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推动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11月13日,省水利厅长葫灌区管理局举办了党务暨纪检业务的培训班,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支部干事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由局党委书记周宗剑主持。局党群科负责人解读了局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就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和考察开展了专题培训,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中常用文书的写法,培训了如何撰写支部工作总结等内容。组织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川组发[2018]9号),对加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出了要求。专职纪委副书记杨震结合纪委的主要任务、 “三转”职能、当前纪委的主要职责、谈话函询、谈话提醒的适用条件及“一案双查”的定义、《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的纪检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做好谈话笔录的要点进行了说明和演示。

周宗剑在培训总结时就局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切实履行“双当双抓”职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要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三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管理党员。要加强积分制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和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要坚持固定党日活动,注意设计好活动的主题和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坚持标准,严把进口关;四要认真履行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五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省长葫局党群科 何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