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环保厅举办第六期环保大讲堂暨宪法宣讲专题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08:42)    

10月9日下午,环境保护厅举办2018年第六期“环保大讲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专题会议。四川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徐继敏教授为环保系统15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

徐继敏教授从宪法变迁过程、宪法修改总体情况、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做了深入详实的阐述和解读,并运用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整个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参会人员熟悉宪法内容、强化宪法意识、领会宪法精神提供了很好帮助。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次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依法治省、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务必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绝不以言代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切实增强法治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为推进法治四川建设、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环保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