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自贡“周周讲”举行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
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02:4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全面落实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10日,“周周讲”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原正厅级巡视员王素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180余人进行了《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王素同志从意识形态的原理特性、马克思主义对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和新动向以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王素老师的授课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对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极端重要作用,帮助大家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一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和今天讲座所接收的知识信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绝对领导,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切实发挥好意识形态凝集群众、引领群众的作用。三要把握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巩固阵地、壮大主流。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和监督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自贡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