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内江隆昌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01:09)    

10月10日,隆昌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座谈会,20名机关党委书记及部分单位分管领导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美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学习观摩了"五合一"楼宇机关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参观内容包括"五合一"办公大楼的整体党建氛围营造,以及社保局、医保局、就业局、卫计局机关、卫生执法大队等单位在党建品牌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效。随后在卫生执法大队党员活动室内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委办、市文广体新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局6个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围绕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及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机关党委书记的职责定位必须以"三个第一"为前提,要认真学习钻研机关党建的业务知识,掌握好中央最近颁布实施的若干个条例要求,在做好机关党建基本功的基础上,站高谋划、多位思考、积极创新,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机关党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锁定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功能和保障作用;三是要运用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抓机关党建的工作能力和整体质效。

会议要求,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党建基础、狠抓责任落实、丰富工作载体,争做五个表率,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争做真做真学的表率;二是要服务科学发展,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争做亲民为民的表率;四是要弘扬清风正气,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五是要加强团结协作,争做承诺践诺的表率。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隆昌市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工作,为隆昌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和绿色生态新城贡献力量。

(隆昌市直机关工委 魏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