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严把“三关”
优化党员培养发展体系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1 10:58:15)    

今年以来,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将党员培养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始终将党的先进性贯穿于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及时建立发展党员台帐,健全党员发展工作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不断优化全局党员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截至目前,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共培养发展4名预备党员,2名正式党员,切实做到严把“三关”抓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源头”工作,筑牢党建工作“生命线”。

在“育苗”上严把“教育关”。坚持把思想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集中授课、理论考试、红色教育等培训方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理论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吸纳新党员的基本标准,突出思想入党,有计划地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确保党员培养发展质量。

在“选苗”上严把“择优关”。客观分析党员队伍结构现状和变化趋势,准确掌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情况,立足党员队伍呈现老龄化现状,将党员发展标准向35岁以下青年倾斜,择优选强,培养发展一批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青年党员,不断改善党员队伍年龄结构,注入新鲜血液,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在“成苗”上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发展党员5大环节25个程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发展党员任务。区税务局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对入党积极份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确定考察、政治审查、党员大会票决接收、党(工)委预审审批等相关制度,规范教育、考察、转正等相关程序,坚决把好发展党员的每一道关口,确保入党流程规范、手续完备、资料齐全,助推支部党建活动迈步向前,为全局党员队伍再添新活力。

(内江市市中区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