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国土资源厅与省食药监局基层党组织
交流学习基层党建经验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9 09:01:30)    

9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勇率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纪委、各支部党员代表一行18人赴省国土勘测规划研究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由省国土规划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平主持,受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隆爱军委托,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军华,厅直属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交流学习中,省国土勘测规划研究院首先从成立党员先锋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岗、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做法,第二支部书记就基层支部如何解决工学矛盾、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驻村干部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书记姜卫东、党委专职副书记向前分别介绍了省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姜卫东表示,省国土规划院党建工作开展形式新颖、活动丰富、成效显著,既抓好了党建,带好了队伍,又提升了素质,促进了业务,值得省院学习借鉴。

陈军华代表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向省食药监局及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一行表示欢迎,对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及对党建工作方法的提炼总结表示赞赏。表示省直部门基层党委之间开展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经验和工作方法,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对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委及厅局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方法,对切实改进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厅、局双方多开展此类活动。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学习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为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往来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强调,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总结提炼经验,弥补短板不足,抓住以下五个关键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处理好“两张皮”的问题,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结合“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加强党建督查考核;三是要灵活运用方式和手段,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五是要结合人才队伍结构,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活动中,双方还就思想建设、督查考核、脱贫攻坚、群团组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发展上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展开了探讨。

(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