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蒲江县举行“成都市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蒲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9 08:55:14)    

9月26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中共蒲江县委共同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举行“成都市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蒲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县委曾省安同志出席活动。霍忠生同志主持揭牌仪式。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在蒲江建立“示范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持续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表现,是探索机关党建服务城乡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加强机关党建的积极探索,是市直机关工委适应新形势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在蒲江建立“示范基地”,成功打造了城乡互动的示范平台,要求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深化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把“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大局谋、为中心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强化党建支撑,服务成都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揭牌仪式上,曾省安同志作了欢迎致辞,代表县委向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与支持蒲江发展的市领导,市直机关工委、市级各部门、各兄弟区(市)县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近年来,蒲江县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持续抓好基本队伍和基本阵地建设,坚持开展党员“全覆盖”系列培训,深化党员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机关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以“走基层”“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和“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切实帮助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广大和党员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全县美丽新村建设。市直机关工委在蒲江建立“示范基地”,是对蒲江乡村振兴工作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成果的高度肯定。“示范基地”的揭牌,标志着蒲江县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迈入了新里程。蒲江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服务基层能力建设,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落实好“保护、治理、建设、发展”四大措施,积极变“绿色”为“景色”,不断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奋力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蒲江力量。

揭牌仪式上,蒲江县甘溪镇党委书记王波就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明月村在建设全国文创中心田园样板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了具体介绍。

市委办公厅等市级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各区(市)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蒲江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活动,实地参观了明月村建设情况。

(蒲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