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10:28:43)    

近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国家局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凝聚推动四川烟草高质量发展、建设“烟草强省”的智慧与力量。

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恩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省局(公司)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原则,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巡视整改方向、措施和责任要求的预期目的。

李恩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工作的成效,归根结底看整改的成效。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省局(公司)党组一班人务必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切实做到自省自警。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增强政治能力、勇担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齐高线,坚守底线。二是突显整改实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统筹兼顾、远近结合,标本兼治。马上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有完成时限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长期任务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省局(公司)党组要带头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严规范的责任,始终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的理念贯穿于班子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是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行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主动服从并服务于行业发展战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运用正向思维和逆向思维,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开展领题调研,深入研究促进要素资源合理流动、推动四川烟草高质量发展、建设“烟草强省”的目标、思路、原则、路径和措施,科学谋划和推动四川烟草高质量发展。

李恩华指出,党组同志的作风,影响干部职工的作风;党组班子的政治空气,影响全省行业的政治生态。省局(公司)党组一班人务必握指成拳,带头对党忠诚、保持定力,带头勤勉履职、勇于担当,带头修身立德、增强本领,带头维护团结、凝聚合力,带头严守底线、树好形象,努力建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为建设高质量的四川烟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局(公司)办公室、人事处、党建处、监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