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
坚持党建引领 激发改革动力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09:04:29)    

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联合党委班子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提升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各项税收工作相结合,以新成效展现新团队、新风貌、新气象,借力党建不断激发税收工作新生机、新活力、新作为。

切切实实搞改革,以身作则带队伍。联合党委以身作则,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在新机构挂牌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联合党委扩大会议,明确联合党委工作规则,确定过渡期委员分工,对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认识、再部署,明确改革意义,提出改革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市局、区局及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改革和各项税收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

原原本本抓党建,组合出击促稳定。振奋精神,讲好一次党课。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屈新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筑牢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改革氛围。凝心聚力,联合开好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当前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区局原国地税各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屈新同志以第六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了讨论和交流发言。深度融合过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加深党员干部相互交流为目的,各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以“展铁军精神,承改革伟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参观了内江范长江纪念馆。通过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倾听一段革命历史,参观名人故居,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引导党员干部们肩负起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明明白白严纪律,正风肃纪协督导。以严明纪律为底线,正风肃纪,筑牢廉政“防火墙”,稳定队伍,稳定人心。区局联合党委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区税务系统纪检组长会议精神,严格遵守改革各项纪律,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同时,明确职责,对标对表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联合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设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9个业务指导工作组,制定本局改革事项的任务台账和路线图、时间表,各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划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与区、市局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协助市局督导组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到点验收,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每一项改革任务、每一个改革要求,确保改革工作不提前、不滞后、不推脱。

兢兢业业强思政,勠力同心谋发展。区局联合党委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沉下去”加强思政治工作,通过召开各类工作碰头会、推进会,加强对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指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局长接待日制度,召开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在第一时间广泛收集大家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各委员与分管部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保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正确引导预期,积极回应关切,及时答疑解惑,凝心聚力。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引领广大职工积极作为、久久为功,以确保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站位新时代,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根本政治担当,在闪闪发光的党徽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勇往直前,以税务铁军精神和作风迈步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毅力、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党的事业,继续为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添砖加瓦,勠力同心向前进,齐心协力谋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

内江市市中区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