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市金牛区坚持“三抓”
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素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15:20:10)    

今年来,成都市金牛区直机关工委聚焦建设队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大多数机关党务干部身兼数职、又是业务骨干,存在业务工作熟悉但党务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通过分级抓培训、帮建抓指导、聚力抓攻关,着力在培养党建“明白人”上下功夫。

区分层次抓培训。按照“机关工委突出基础性、规范性、共同性抓专题培训,机关党组织突出应用性、操作性、针对性抓经常培训”的总体思路,机关工委先后举办2期党务干部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对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进行分层按需培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带头人”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机关各级党组织也通过以会代训、难题会诊、观摩教学等途径,常态开展理论、业务、技能“三位一体”学习教育,确保了党务干部培训全覆盖、综合素质提升全方位。

融入实践抓指导。坚持把“帮建支部、帮带干部”的“双帮”工作覆盖到机关各级党组织,机关工委领导利用党建目标考核、工作调研督查等时机,通过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一对一理思路,竭尽所能为党务干部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建立“划片督导、交叉巡查”的工作机制,抽调部分党务干部开展2018年机关党建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实地调研督查,让他们在相互学习交流、吸收有益经验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聚焦难题抓攻关。以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结合年度机关党建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调研督查,聚焦“如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如何发挥党组织书记作用”“如何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等重难点问题,采取集中调研与对口研究、座谈交流与征求意见等形式,召集部分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集中会诊”,通过“命题作文”集思广益、集智攻关,既有效解决制约党建发展的瓶颈问题,又大力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

(金牛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