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忆往昔峥嵘岁月 展未来壮志宏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08:51:47)    

近日,攀枝花驻京联络处党支部邀请江苏省南通市驻京党支部在攀钢集团北京办事处举办了一场“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两地驻京联络处全体干部职工与在京挂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

当日,正值我国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上午10时,北京五环外正进行防空警报,两地在京挂职干部在攀钢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带领下,参观攀钢建设历史展,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追忆了当年在“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下,全国各地十几万青年奔赴攀钢驰援建设的情景,重温了那段不平凡岁月中形成的“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三线精神”为攀枝花印下了时代痕迹,也在挂职干部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烙印,激起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继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为己任,不忘使命,不负重托,克服远离家乡和亲人,生活不便、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在京工作中。

参观结束后,国家档案局原副局长杨继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毛泽东文稿的故事》的党课。通过杨继波同志趣味活泼的精彩讲述,透过毛泽东主席书稿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党员干部们对我党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更加直观的认识,既对毛主席飘逸无双的书法深深折服,又对他老人家对经济研判与区域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深深佩服,更对他老人家一贯反对官僚作风、特权阶层与反对铺张浪费深深信服。毛泽东主席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践行实处,将“大吃大喝”上升到亡党亡国的政治高度,让与会人员深有感触。尤其是听了《毛泽东为黄克功案件致雷经天的信》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从严治党确实需要更加严格的纪律,从严治党确实需要“挥泪斩马谡”的勇气。

攀枝花驻京联络处支部书记、流动党员服务站负责人闵滟指出,攀枝花驻京及挂职党员干部身负市委市政府重托,一年来,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攀枝花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驻京桥头堡作用,大家务必要做到三个“一定”: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树牢“四个意识”,承担“两个维护”,发扬“三线精神”;一定要按照省委对攀西经济区和攀枝花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驻京力量;一定要自觉守规矩,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规定,展示攀枝花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