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巴中市公安局“四大活动”丰富党建活动载体
增强机关党建活力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08:46:57)    

近期,巴中市公安局以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载体多样性、多元性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机关党建工作呈现新的活力。

开展集体警示教育 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近日,市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四川警鉴》和《荣辱两重天》。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反映典型安全,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教育警示党员民警要时刻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集中观看后,全体民警开展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防腐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决不触碰红线和“高压线”,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民警。

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涤荡灵魂

国保、网安、技侦、禁毒、技侦支队等各党支部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近200名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在铿锵嘹亮的宣誓声中,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拳拳赤心,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坚定信念。一些基层组织的民警对照誓词重述入党心路历程,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找差距。民警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入党时的光荣时刻,提醒自己铭记曾经许下的誓言”,要把誓词的12句话80个字作为党员终身必修课。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党员民警排解压力

为进一步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市局专程邀请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袁存凤博士为机关党员民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袁存凤博士以体验、互动的方式,从理论的角度阐述压力源的概念,介绍有关情绪调节方面的内容、方法,分享了自己应对压力和增强幸福感受力的方法,在广大民警中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讲座还以“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就基层党组织民警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化解、舒缓心理压力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民警表示,今后一定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加强交流与沟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安业务工作中。

结对共建促脱贫,牢记为民初心使命

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导扶贫,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交警总支等基层党组织与市局机关帮扶的双田村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和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中,交警支队总支相关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等内容为党员上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围绕脱贫致富、乡村脱贫攻坚和村“四好”建设等谈体会、谈感想、建言献策。活动中,各支部充分利用“警民党建结对共建”这一契机,积极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和慰问帮扶活动。

(巴中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