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阿坝州马尔康市举办党政机关
公文写作培训及宣传报道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8 08:54:34)    

为适应新形势下公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提升全市党政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近日,马尔康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及宣传报道培训班,全市各单位及乡镇信息员150余人参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欧涛同志针对全市信息文稿普遍存在的“四重四轻”问题,从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提高组工信息的政治性;推陈出新、改进文风,提高组工信息的可读性;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提高外宣工作的实效性三个方面,对全市组织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并寄语参训学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行为意识,为推动全市组织宣传工作再上台阶贡献应有力量。

培训班紧扣通讯报道、组工信息、调研报告、领导讲话等多种公文文种文稿需求,先后邀请了阿坝日报社、州委组织部以及市委组织部写作能手,采取集中授课、课堂演练、案例分析、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各位讲师立足公文写作共性、个性问题,结合自身鲜活实例,深入浅出地传授了所涉文种立意、布局、组词等方面的经验技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对公文知识、文字表达、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并将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好组织宣传工作,提升马尔康对外形象。

(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廖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