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弘扬四心家风 争做忠诚担当奉献的新时代熊猫人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4 09:28:06)    

9月12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首届“家庭助廉”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评选暨表彰大会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召开。

今年6月初,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家庭助廉”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保护研究中心实际,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以“树清廉家风,寻最廉、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创家训格言、写家书、讲家风故事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新要求下“熊猫人”清白做人、廉洁办事的良好品质,深刻诠释了忠诚、担当、奉献的“熊猫人”精神。

历时两个多月的活动共收到征文61篇,书法作品2幅,从中推选出了10部优秀作品于12日当天参与评比,参赛选手们现场分享了在家庭中是如何构筑反腐倡廉的新防线,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又是如何把好家庭这个重要关口的精彩故事,非常感人、也很温馨,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现场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会联合会原主席蒋周明,四川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启兵,省总工会纪检组副组长郭伯均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首届“家庭助廉”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家庭助廉”征文活动的开展,对保护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切实提高保护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为弘扬“四心家风”,争做忠诚、奉献、担当的新时代“熊猫人”提供了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

(群团工作部 李文波 任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