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叶寒冰同志向公安厅离退休老同志宣讲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通报
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7 15:20:07)    

8月1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通报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作宣讲通报。厅老领导曾省权、巫学德、吴健、李德辉、胡祈成、黄一、王光辉、岳德松以及厅机关各部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90人参加会议。

叶寒冰同志首先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作出重大部署等“十个方面”进行宣讲,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认真学习领会。

叶寒冰同志指出,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三个着力”、打造“五个最强”的发展战略,狠抓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取得了重大安保稳获全胜、政治大局稳固安定、防控风险稳妥有效、平安建设稳健有力、整体效能稳步提升、公安队伍稳定可靠的新成绩。强调下半年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要求,按照“一三五”发展战略,坚持政治高于一切,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发展优于一切,坚持结果说明一切,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公安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公安工作。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支持厅党委的工作,积极建言献计,充分发挥余热,助推全省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寒冰同志指出,四川公安今天的发展是建立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的,四川公安今后的发展也还要继续依靠各位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重传承,把继承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学习传承发扬老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始终坚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追求。二要抓创新,大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调研等活动,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全省公安工作建言献策,更好发挥离退休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老党员的示范效应。三要优服务,严格落实离退休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和个性化地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特别要做好特殊困难帮扶工作,及时解决好老同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主持。在家厅领导李邵林、袁刚、王雄及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