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集中整治现场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5 09:05:01)    

近日,州直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集中整治现场推进会,总结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查摆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措施,确保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集中整治——“灯塔”行动取得实效。

州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会。参会人员分组现场观摩了州委党校、州烟草专卖局“灯塔”行动、党员活动室建设等情况,会议命名了30个“五好党支部”,州委党校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为开好此次会议,州直工委集中2个月时间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覆盖督查,梳理出问题清单并在大会上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集中整治——“灯塔”行动作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参会同志需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分析本单位党建工作现状,以扎实的工作举措防止机关党建“灯下黑”。二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党建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发挥组织生活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功能,坚决防止“政治学习无政治,党的学习无党味”等现象。立足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把党内政治生活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到机关中心工作中,在服务中心中走向中心。三要强化督导考核,推进党建提质。强化党建工作督导,建立机关党建督促检查长效机制,注重对督查工作开展分析研判,对工作效果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对思想不重视、工作长期滞后的单位予以通报,对在督查中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在年度党建目标考核中予以扣分,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党组(党委)汇报,以更深的学习、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成效,推动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