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8 09:36:38)    

7月13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富国主持,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共7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富国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的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这一学习主题,对标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聚焦下半年重大工作、重要事务和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具体措施等,深入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富国同志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具体举措,不折不扣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不断深化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坚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坚定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结合担负的使命职责和工作实际,逐条对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精准对标全会精神,扎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个《决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下大力抓好学习研究、下大力抓好宣传宣讲,下大力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助力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助推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宗教和睦良好新环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站位。要针对当前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大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要在工作的精细度上再下功夫,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着眼大局,抓住重点,理清思路,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努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民宗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