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6 10:05:20)    

近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炜作了题为《坚定政治引领 主动担当作为 务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谈认识、谈感悟,结合统计职责和业务分工谈思路、谈打算,气氛热烈、群情激昂,达到了统一思想、谋划行动、推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及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开拓、实干担当的会议。两个《决定》和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广泛民主、凝聚民心,充分体现了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立标杆、作表率的引领作用。省委全会的召开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 “四川篇”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十个指明”的根本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注重战略谋划与实际操作相衔接,始终抓住事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紧紧盯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目标,围绕省委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而积极行动起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统计系统要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统计工作的务实行动,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引领统计改革创新、推动统计发展的过程。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实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下一阶段安排之中,纵深推进活动开展,对确定的重大课题调研进一步对标深化、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三要认真对标全会部署,结合统计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落实。要加快推动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统计体系,积极做好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领域的统计监测;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动三大核算改革方案出台实施;有效推动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创新、统计监测机制创新,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全力做好四川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重大普查调查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加快推进我省《建议办法》对接方案尽快出台;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专项活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加强政德建设、作风建设,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深入推进三州及深度贫困县统计对口联系帮扶工作。

会议号召,全省统计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入践行“谋站位定格局思想解放再提升行动”“增本领勇担当作风转变再提升行动”“强执行重落实工作实效再提升行动”,全面推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和全省统计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做实做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统计的新业绩。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