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邮政分公司党组首次以百分制
出台党建工作考核办法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6 09:58:59)    

今年,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组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落实“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首次以百分制方式,出台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与经营绩效考核办法共同构成战略绩效考核体系,两项考评结果共同决定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薪酬、绩效年薪系数、干部任用、评先评优等。

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核心内容为主要指标和成果运用两部分。(一)主要指标。一是百分指标内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分公司党组实施办法执行,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与监督,落实专责监督责任等5个方面,总分100分。二是加分指标内容:获省部级以上党建荣誉称号、新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新建成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等均可加分,累计加分上限10分。三是“一票否决”内容:未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直接评为较差等级,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二)成果运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4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领导班子,可参选“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评分排名前三名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上调1个等级(以A级为限);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等级不变;考核结果为“一般”的单位,省公司党组予以约谈,年度绩效考核下调1个等级,对以后连续2年考核结果为一般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班子其他成员,视情形给予提醒、通报批评、诫勉、调离岗位、免职、降职、改任非领导职务等组织处理;考核结果为“较差”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降为E级,同时对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班子其他成员,视情形给予提醒、通报批评、诫勉、调离岗位、免职、降职、改任非领导职务等组织处理。

(四川省分公司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