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安全监管局 四川煤监局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1 10:12:03)    

近日,省安全监管局 四川煤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安全监管局 四川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发展战略谋划,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好、领会把握好、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扎实、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见效。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党员干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深入研讨,不断完善调研报告,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二要扎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汛情、灾情的变化,持续开展十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协调组织11个综合督查组赴21个市(州)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对长江流域四川境内化工、矿山企业汛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坚决防止因生产安全事故引发环境污染事件;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组织全省34支矿山救护队参与汛期应急值守。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宣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即将出台的《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督促市(州)出台具体措施;加强检查巡查,常态化开展“打非治违”,推动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研究出台《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加强农业农村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全监管局 四川煤监局机关党办)